最近國泰航空進行了新一波以"翺翔人生"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在廣告
上可以看到許多乘客分享了對於翺翔人生的一些心得與感想!  
有興趣的老爺夫人、先生女士們可以參考一下國泰航空的網站。

而這次其實也很榮幸可以被國泰邀請分享自己對於"翺翔人生"的心得
與想法,完成後也放在部落格上和各位分享,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一開始下筆的時候,其實對於"翺翔人生"這樣的一個主題還不知該如
何開始寫起。曾經一度把未完成的檔案擱置在電腦桌面的某個角落。直
到某一天開始回想起從小喜歡搭飛機的畫面,一直到現在長大開始工作
之後,變成可以自己獨立去完成飛行、旅行的種種願望的時候,心裡也
開始浮現了一些對於"翺翔人生"的想法,開始把它轉變成文字與大家
分享。

我從高中畢業後遠離家鄉到台灣求學,從此一個人生活,從學習到工作
。我喜歡在忙碌的空檔去旅行,不管是國內或國外,我都會努力安排。
有的人旅遊喜歡跟著旅行團一起旅遊,除了可以認識新朋友,也可以省
去自己安排食衣住行的問題,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助旅遊,因為我覺得
唯有這樣
的途徑,才能讓我能夠充分體驗不同地方的人情世故。在旅遊
的過程中,除了讓你忘卻一成不變的事物外,這些截然不同的體驗也會
讓人的身心得到新的刺激與體驗,旅途中所遇到的困難與障礙也不再是
壓力與挫折,而是變成挑戰。

 

飛行對某些人來說,它或許只是一種交通工具,能夠讓你順利到達目的
地的方式之一。但對喜歡飛行的我而言,搭乘飛機不止是一種交通工具
,因為它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它讓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見到我的家人
,讓我有機會可以跟遠在地球某個角落的愛人見面,也讓我有機會去看
看台灣以外的世界.旅遊與飛行對我而言,它串聯了我生活中的許多元
素。

 

你是否曾經想過你每一次踏入機場展開新的一段旅程的時候是懷抱著怎
樣的心情
? 是開心的?興奮的?焦慮的?難過的?還是忙碌的? 這往往
跟你
旅程的目的有關。所以很奇妙的是,同一個航班,雖然大家的目的
地是一樣的,但每個人是懷抱哪一種心情踏上這台飛機卻不盡相同。因
為每個人的故事都不同。
對於喜歡飛行的我而言,每一趟的飛行之前都
是興奮的。興奮的不僅僅是搭乘飛機的感覺,也不僅止於欣賞高空的美

好風景,而是期待這一趟飛行及旅程所帶給我的一切。我習慣把登機證

收集起來作為每一趟旅程的門票與鑰匙,用相機記錄這美好的一切,作
為每一趟旅程的回憶‧

2015-01-28 00.31.52.jpg

2015-01-28 00.29.44.jpg   

   

~我的家,我的故鄉~

對我來說,回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可以回去探望我最親愛的家人
是最溫馨、最令人期待,也是最開心的事情。回到家,除了可以見到我
最愛的姪兒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家人相聚。也許團聚的時間不長,
但只要有心就會覺得值得。甚至我們家裡的每一個成員不管在世界的哪
一個角落,必定會在農曆新年相約一家團聚。因此,國泰便捷的航班選
擇,讓我與家人之間的距離變小了,想想當你坐在飛機上,從高空中看
到自己家鄉的土地,想到即將見面的家人,你的心情是不是也
跟我一樣
的興奮?

 

 

DSCF6612.jpg

DSCF4358.jpg

 

DSCF2851.jpg  

而過年,我們也會為我家裡最辛苦的母親,我最敬愛的母親慶生!

DSCF3304.jpg  

待在異鄉太久,就算看到家鄉慶祝農曆新年才有的舞獅,也是多麼的令
人興奮!

DSCF5157.jpg  

~遠距離的愛情,由不可能變成可能~

科技的進步和飛機的發明,讓不管身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你,都因為
現今空中運輸的便利,讓距離不再變得是距離。兩個在地球兩端的戀人
,感情的維繫除了電話、視訊、網路和電子郵件外,若能夠有機會相聚
,為了能夠把握相聚的
那一刻,不管多一分多一秒,只要能夠增加相聚
的時間或者能夠在最重要的時刻相見,那怕飛機時間再多晚都無法阻攔
,因為她值得。

 

  

 

DSCF9073.jpg

 

DSCF9081.jpg  

 

 

~旅遊人生--翺翔人生~

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總希望自己不是活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希望自

己能夠有機會去看看不一樣的人事物,希望能夠有一些改變或者新的體
驗,甚至為自己重新充電,找到新的力量。對我來說,旅遊的起點不是
到達目的地的那一刻算起,而是從踏入機場的那一刻開始,

因此,從辦理登機開始到飛行中的品質,決定了這段旅程的起點與終點
是否是美好的。
在飛行中,我希望除了能夠得到好的休息,美好的餐點
外,也能夠有選擇多樣化的娛樂系統,可以讓我在旅途中輕鬆愉快的渡
過。這方面在新興的廉價航空方面就沒有辦法滿足我的需求;而在傳統
航空的競爭中我選擇了國泰航空,也被國泰航空綁架了,除了合理的票
價、選擇多樣化的組合、頻繁的班次、友善的服務態度等等讓我整段旅
程的開始與結束往往都令人滿意。


友善的地勤服務雖然是成功關鍵的第一步,但如果能夠在等待飛機起飛
或轉機的時候有一個可以讓人放鬆心情休息的好地方,那等待的時刻也

變得不再是煎熬。香港機場玲瑯滿目的免稅商店和旗艦貴賓室,讓我覺

得等待不再是漫長的。

 

DSCF2795.jpg  

 

DSCF2886.jpg

 

DSCF8884.jpg  

 

在飛機上,誰不希望可以舒舒服服,養精蓄銳的到達目的地? 因此,

的座位和娛樂系統就佔了很大的角色。

DSCF6907.jpg  

 

除了舒適的程度外,美味的空中餐膳也讓人覺得飛機餐也可以很好吃。

DSCF2842.jpg

 

IMG_0050.jpg  

 

 

你搭飛機的時候,是一上機就戴起眼罩耳塞好好休息,沉積在自己的世
界?還是一路吃吃喝喝,拼命地把電影看完?還是一上飛機就拿起筆電
或文件埋首於工作的世界?還是一上飛機就跟朋友家人聊天,分享生活
大小事以及討論旅遊的細節?有的人很討厭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出入
很不方便又有壓迫感。但很重要的是,
你是否曾經轉過頭,看看窗外的
美景?
誰說旅遊的美景只有景點才有好風景?是否有好好欣賞過空中的
美景?是否也跟我一樣覺得它們美麗得忘人呼吸,讓人的視線久久無法
離開?

 

請您回想看看,你曾經在空中看過夕陽,黎明還是晴天?

 

 

DSCF0447.jpg

 

DSCF0547.jpg    

 

也許你曾經在空中經歷過大風、大雨、亂流等等.但你是否有注意到,
在空中也可以看到雨過天晴,彩虹綻放的那一刻? 這一生,你在高空中
看過幾次彩虹呢
? 這是我第一次的親身體驗。

 

2014-12-05 13.00.46.jpg

 

 

當然,從抵達目的地開始旅遊的那一刻起,也會讓人興奮無比,也許那
是一個自己夢想要去的地方。不論那是不是你一生只會去一次的地方,
但是你所經歷的每一刻與每一個瞬間、你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你所看到
的每一個風景都
不會再重來。因為常常都搭國泰,也讓我有機會用我的
相機去紀錄每一個珍貴的瞬間。

 

DSCF0614.jpg

 

DSCF1107.jpg

 

DSCF1140.jpg

 

DSCF1145.jpg

 

DSCF1165.jpg

 

DSCF1290.jpg

 

DSCF1377.jpg

 

DSCF2369.jpg

 

DSCF2946.jpg

 

DSCF3731.jpg

 

DSCF3733.jpg

 

DSCF3888.jpg

 

DSCF4161.jpg

 

DSCF4162.jpg

 

 DSCF4807.jpg

 

DSCF4988.jpg

 

DSCF5319.jpg

 

DSCF9426.jpg

 

DSCF9650.jpg  

 

 

看到這裡,再回頭想想,在這些旅行的過程中所歷經的酸、甜、苦、辣
等等在你回憶中是否也會讓你覺得會心一笑。是否會懷念那一個在街上
素昧平生卻對你報以禮貌微笑的外國人?又或者當你困惑迷路的時候主
動伸出援手給你一盞明燈的外國人?
又或者某個小吃店老闆或民宿老闆
爽朗的笑
聲和種種的際遇。這些也許都是從來不曾料想到的事情。

  

從來不會期待航空公司在生日佳節除了寄上一封電子郵件賀卡以外的其
他舉動,但是,
偶爾給人的驚喜,卻也是讓人如此的窩心和感動。生日
的升等,澎湃的餐點和寫滿祝福的賀卡等都是預料之外的事情。 

 

DSCF8760.jpg      

DSCF8806.jpg

DSCF8848.jpg

DSCF8849.jpg  

是不是突然發現,飛行其實也可以很有趣呢? 

 

我的lifewelltravelled就是這樣了, 那你的呢?

 

arrow
arrow

    green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