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小綠牛完成了這一趟算辛苦也算是小確幸的小環
亞洲之旅。這趟利用亞洲萬里通里程數兌換的旅遊機票起點其實是台灣,

台灣高雄出發前往香港,再經香港前往泰國曼谷。抵達
曼谷之後才是本次旅
程的重點,卡達航空 A380 的初體驗。基於
之前已經有許多關於國泰航空的
介紹與遊記,這一次請容許小綠牛我跳過高雄-香港
香港-曼谷的旅程介
紹,
直接切入這趟旅程的重點--卡達航空A380初體驗。從香港搭乘國泰
航空B773區域型商務艙抵達曼谷國際機場的時候,心情其實相當的興奮。
曼谷是泰航的基地,降落在曼谷國際機場的時候,眼前當然也是一片紫海。
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的時候,迎接小綠牛的是泰航的A380。

IMG_0110.JPG

曼谷國際機場外觀相當的漂亮,但對於第二次到訪曼谷國際機場的小綠牛
來說,仍然覺得出境候機室的規劃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不是很方便。尤其是
某些機場貴賓室常常會讓人找不到。像這次本想到訪國泰在曼谷的新貴賓
室,但卻發現,指示牌指來指去,結果,迷路了= =

少說廢話,把場景拉回飛機上,就當飛機繼續在跑道上滑行的時候,今天
的主角,也就是卡達航空的A380-800  出現了!卡達航空的飛機,以灰色
和紫色為主軸,機身和尾翼以紫色,彩繪出了卡達的代表動物--羚羊以
及卡達航空的字樣。

這台美麗的A380,小綠牛期待搭乘它的夢想,今天即將要實現了!


IMG_0115.JPG 

託國泰航空商務艙的福,讓我可以拿到曼谷機場的VIP lane,很順利的辦
理的入境,並且領到行李。讓我可以好好的體驗一下曼谷機場和卡達航空
的貼心服務。提領行李之後,把國泰航空的行李條撕掉後,立馬前往出境
大廳,尋找卡達航空的櫃檯。卡達航空的櫃檯,在check in row的Q排,看
起來並不像日本成田機場那樣以航空聯盟來劃分辦理登機的區塊。

IMG_0123.JPG 

登機櫃檯此時還沒有開放,櫃檯前擺了一個巨型美麗卡達空姐的立牌

IMG_0125.JPG 

有一對外國夫婦和兩個看起來是中東籍的旅客排在這邊,看來也是提早到,
在等待辦理登機。

IMG_0126.JPG 

登機櫃檯的部分,頭等艙開放了一個櫃檯,商務艙三個。地上都鋪設了地毯。

IMG_0129.JPG 

小綠牛不是很確定卡達航空在曼谷的地勤是否有委外或是自己的地勤,但今
天辦理登機的地勤人員雖然有禮貌,但整個辦理過程相當的緩慢。雖然小綠
牛的飛行路徑相當的令人不解= = (曼谷-多哈-新加坡)  但會這樣規劃
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同時體驗卡達的A380和現在全球最新的客機A350。不過
地勤人員很顯然的對於我希望他幫我把行李直掛新加坡相當的困擾。不過她
給我的理由是很少人這樣飛,重點的是她擔心我的行李會趕不上或者在多哈
遺失,聽完小綠牛其實相當的傻眼~~(攤手)
我整理了一下我的心情,然後告訴那位可愛的卡達地勤,4個小時的轉機時
間我想對世界一流的卡達航空應該絕對不是問題,而且,我相信卡達航空應
該不會想要弄不見頭等艙乘客的行李吧?我請那位地勤妹妹去跟她的上司確
定了兩次之後,她才幫我直掛我的行李到新加坡,而且她還忘了貼priority
baggage tag。真的讓我傻眼了兩次。

不過小綠牛絕對不能因為這樣而影響了旅遊的心情,卡達航空能夠奪得世界
第一一定有他們的驚人之處。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今天行程:

航空公司: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
Aircraft type: Airbus A380-800
Flight:QR 833
Departure: Bangkok 20:40 (local time)
Arrival: DOHA  23:12 (local time)
Duration: 6hrs 50 mins
Traveling Class: First class
Seat: 1A

IMG_0130.JPG 

花了將近半小時完成了不是很順利的登機手續後,小綠牛立馬前往辦理出
境XD然後前往尋找卡達航空在曼谷機場的貴賓室,也就是泰航的貴賓室啦~

來看看在曼谷機場就拿到兩段登機證的樣子,紫色代表頭等艙,灰色代表
商務艙。地勤姐姐有交代我必須要保存好premium class的登機證信封。
它的功能等等就會揭曉。

IMG_0138.JPG 

IMG_0136.JPG 

找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找到了泰航傳說中的頭等艙貴賓室。

IMG_0135.JPG 

IMG_0139.JPG 

泰航在曼谷機場一共有四個貴賓室,但是小綠牛前往的是目前最大的貴
賓室。

IMG_0141.JPG 

搭這麼氣派的電梯下去,下面就可以看到很顯眼的紫色地毯跟看起來很
豪華的貴賓室。這樣的設計,跟日航在成田機場的貴賓室有點類似。

IMG_0142.JPG 

小綠牛本來以為下去之後就是頭等艙貴賓室啦,結果發現不是XD。下面
是泰航的商務艙貴賓室,相當的大。貴賓室的服務姐姐親切的跟我說,
請一直一直往前走。就這樣一直往前走,終於看到了泰航的頭等艙貴賓室
了。貴賓室的斜對面是提供給泰航商務艙或頭等艙乘客可以免費使用的按摩
Royal Orchid Spa。在這裏要跟大家說明,這項服務並沒有提供給其他航空
公司的商務艙或頭等艙乘客喔~就算是一樣使用泰航貴賓室的卡達航空的也
不行啦 (淚奔)

IMG_0143.JPG 

失望的小綠牛於是直接進入了泰航的頭等艙貴賓室,當乘客出示貴賓室
使用券之後,就會有一位身穿泰國傳統服裝的美女,帶領小綠牛進入貴
賓室,她們會跟乘客簡單的介紹貴賓室的環境,並且詢問乘客希望坐在
那一個區塊。天啊,幾乎是一對一的服務。

小綠牛後來決定坐在靠窗的沙發區

IMG_0144.JPG 

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泰航的頭等艙貴賓室,可能是現在頭等艙乘客
真的比較少了,空間跟商務艙貴賓室比起來當然小不少,但卻也相當
的空曠,幾乎沒什麼人。

這個是書包雜誌的擺放區

IMG_0145.JPG 

大家看看,真的沒什麼人對吧,我進去的時候,裡面只有我跟另外一位乘客。

IMG_0146.JPG 

不喜歡坐大廳?有舉家出遊又或者是跟朋友出遊的嗎?想要擁有私人空間嗎?
泰航絕對可以滿足你~看看,這是在旁邊的小房間。有沙發有電視~

IMG_0147.JPG 

泰航的貴賓室沒有蘭花就不叫泰航啦~

IMG_0149.JPG 

想要有正式的用餐空間?沒問題~Dining room 給你,想坐哪裡就哪裡。

IMG_0151.JPG 

很有泰國建築特色的小裝潢~

IMG_0152.JPG 

簡單看了一下之後,因為看到那位招待姐姐正在等我,我只好先回到座位
上。真的是一對一拉~親切的美女姐姐拿出了他的ipad,用相當流利的英
文,開始詢問小綠牛想要吃什麼?菜單除了泰式餐點之外,也有西式的餐
點。但是既然已經到了泰國,當然就要吃泰式的餐點啊!如果你對泰式的
餐點不是很熟悉,沒關係~他們的ipad裡面有照片也有餐點的基本介紹。
於是,在美女姐姐的推薦之下,我點了她說來泰航貴賓室一定要嘗試的烤
豬肉套餐。

我立馬說好!但是請她先給我一杯gin tonic~口渴!

IMG_0158.JPG 

不久,美女姐姐就會把她推薦的餐點送上,這個烤豬肉真的很好吃!我瞬
間就秒殺!完全不像是才剛在香港國泰貴賓室和飛機上被餵飽的我可以做
的事情。一級棒!

IMG_0161.JPG 

試完了烤豬肉之後,我又跟美女姊姊說,我想試泰式咖喱雞肉飯。
她接著立馬又端出了泰式咖喱雞肉飯給我!不過味道就略為遜色了一點,
但仍然還是很好吃。我應該請她再推薦第二道餐點的= =

IMG_0168.JPG 

如果不想吃主餐的話,再貴賓室的角落,也設有一個簡單的點心bar。雖然
空間不大,但是因為不需要準備太多的份量,所以種類選擇上,真的很多樣
化,只是吃到這裏就已經塞不下去了(我不是豬啊)。所以就拍拍照片,給
大家看看囉。

IMG_0172.JPG 

IMG_0173.JPG 

IMG_0175.JPG 

IMG_0174.JPG

吃完之後,我跟漂亮的姊姊說,我想要洗個澡再上飛機,她立馬說,我帶你
去!泰航的頭等艙附設的浴室空間相當的大,但是看起來好像也有一點年紀
了。

IMG_0177.JPG 

 

IMG_0178.JPG 

他們使用的沐浴系列是歐舒丹系列(L'Occitane) ,而且有我最喜歡的馬鞭草
系列的沐浴乳。真的太棒了!

IMG_0180.JPG 

IMG_0181.JPG 

IMG_0184.JPG 

洗完澡之後,就跟漂亮的姊姊說了謝謝和再見。離開前,送上一張Royal
Orchid Spa的門口照片,可惡啊,只能看,不能進去體驗Q.Q

IMG_0185.JPG 

本想趁著還有些許的時間,看快到國泰在曼谷翻新完畢的新貴賓室,無奈因
為指示牌指來指去,還是找不到,小綠牛就放棄直接前往登機門。

今天的QR 833登機閘口位於E4

IMG_0188.JPG 

一過了登機門,就會看到這個巨型的看板啦

IMG_0189.JPG 

下去後,其實屁股還沒坐熱,就廣播可以登機囉~想當然,興奮的我就衝
第一個啦~不過進去之後有個小插曲,就是走到飛機艙門前的時候,空服
人員竟然還在做最後的確認動作,讓大家在門口等了大約1分鐘的時間,
走在我前面的商務艙大叔乘客,一直不斷地搖頭,似乎在抱怨。不過這並
不影響我的心情。

上機後,總座艙長親自帶我到了我的位子-1A。
卡達航空真的很愛紫色,椅子是灰色,枕頭,燈光全部是紫色,其實算是
相當暗的顏色,真的考驗了我的照相技術跟我的相機。如果比較不清楚的
地方,請大家不要介意!

IMG_0190.JPG 

IMG_0195.JPG 
卡達航空的A380的頭等艙設有八個位子,頭等艙位於上層的最前方,而後方
則是商務艙。卡達航空頗富盛名的空中lounge bar就在商務艙的後方。等等
再跟大家介紹。

今天的頭等艙一共有4位乘客,除了我是之外,另外三位都是中東人@@

IMG_0200.JPG 

IMG_0192.JPG 

看看這個巨型螢幕的高畫質個人電視螢幕,旁邊還有一盞小燈,點綴用的XD

IMG_0196.JPG 

打開扶手兩側的蓋子,內有乾坤!右側的遙控器是調整椅子角度的遙控器,
以及置放抗噪耳機的收納空間

IMG_0194.JPG  

崩潰了~焦點錯誤的狀態就是讓大家沒辦法看清楚遙控器螢幕的畫面

IMG_0198.JPG 

然後左側的收納空間也有一個遙控器,採觸碰式螢幕,是個人電視娛樂系統
的遙控器,然後旁邊則是放了一瓶礦泉水

IMG_0203.JPG 

IMG_0204.JPG 

在頭等艙的前方的兩側,各附設了小型的bar, 上面拜訪了雜誌,簡單的飲料
和零食。

 IMG_0205.JPG 

為了不讓樓下的乘客上來打擾到頭等艙的乘客,卡達航空在頭等艙前方通往
下層的樓梯拉起了封鎖線

IMG_0206.JPG    

今天服務頭等艙的除了總座艙長之外,還有以為應該是外國籍(有點像英國
人)的一位女空服員。而總座艙長則是來自菲律賓的一位大姐。
話說,如果你喝香檳的話,來搭卡達航空,別跟人家說你沒喝過KRUG~! 跟
香檳王同樣等級的KRUG,讓你喝了馬上陶醉在KRUG令人驚豔的口感與味道
。這跟國泰所提供的香檳簡直不同等級啊!

IMG_0207.JPG 

請原諒小綠牛我沒辦法要到KRUG的瓶子讓大家看一看,所以,酒單上的照
片就讓大家拿來看一下,解渴用。


IMG_0214.JPG 

 接著,空服人員會發送頭等艙乘客過夜包,卡達航空商務艙跟頭等艙的過夜
包都是Armani所發行,但是頭等艙和商務艙在過夜包內容物上是有差別的,
請容我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IMG_0208.JPG 

一字排開的ARMANI大大的字眼,其實裡面還附了一個我很喜歡的香水。

IMG_0209.JPG 

看完了過夜包,來看一下safety instruction的卡片

IMG_0218.JPG 

機上雜誌一共有三本

IMG_0210.JPG 

頭等艙配備的抗噪耳機,個人使用各航空公司抗噪耳機的經驗有限,但目前
本人最喜歡的還是國泰頭等艙的bose抗噪耳機,覺得最不好的是日航的
SONY。

IMG_0211.JPG 

我只能說,卡達航空就是有錢吧,連菜單都非常的有質感啊

IMG_0212.JPG 

 

IMG_0213.JPG 

菜單上只提供了英文跟阿拉伯文兩種語言的菜單

IMG_0215.JPG 

IMG_0216.JPG 

IMG_0217.JPG 

 除了KRUG之外,空姐也會詢問你是否想要嘗試中東當地的熱茶(這個味
道還可以接受)但小綠牛真的喝不出來他是什麼東西,連這個類似蜜餞的
東西,我也吃不出個所以然來。

IMG_0222.JPG 

再續了兩杯KRUG之後,我就跟空姐改要了來自澳洲的紅酒,味道也相當好!

IMG_0224.JPG 

飛機不久之後,就後推然後起飛了,起飛的過程其實噪音跟晃動的程度確
實有比330安靜許多,也平穩許多。在飛機起飛之前,空服人員會先詢問
乘客要不要吃晚餐,什麼時候吃,要吃什麼。而且全程是蹲在椅子旁(據
說泰航頭等艙是用跪的),我覺得不用太誇張啦~服務態度不錯就好。

為了給大家完整的資訊,讓我等等可以好好休息,我硬是點了全套的晚餐

飛機平飛後,空姊會來幫忙舖桌巾,準備上菜。這個桌子大得有點恐怖,
對面坐一個人跟你一起吃都還覺得桌子太大= =

前菜的部分除了西式的麵包,讓你搭配奶油,松露油之外,還有中東的一
些醬料,不過這個醬料要搭配類似口袋麵包中東麵包才會特別好吃。
IMG_0225.JPG 

口袋麵包的真面目,真棒!害我又跟座艙長要了多兩個麵包。小綠牛都快變
小肥牛了。

IMG_0227.JPG 

IMG_0228.JPG 

吃完麵包後上的主菜,我覺得不知道是前面吃太飽還是......反正這個羊排有點
中東的口味在,吃了一點點我就放棄了。

IMG_0230.JPG 

吃完主餐,我就覺得我飽到快升天了~我只好跳過了cheese plate, 直接開啟
甜點胃。座艙長先送上了綜合水果,然後問我想不想吃冰淇淋,好不容易擺
脫工作壓力的我,跟她說~我想吃芒果冰淇淋!結果,因為座艙長大姐說,
她覺得gourmet ice cream其他的口味也很不錯,不然他給我芒果多一點,問
我想不想嘗試其他口味的,我就答應她了。
  

IMG_0231.JPG 

於是出現了第二張照片上的一球芒果冰淇淋,還有沒有拍到的一整杯的
gourmet ice cream. 整個甜點胃瞬間也就塞滿了 = =

IMG_0232.JPG 

因為吃太飽了,我一定要起來走走,而且還有許多地方還沒有給大家帶來第
一手的報導,這樣太辜負長期支持小綠牛的朋友們了。於是....

來搭卡達航空,大家不要期望他們的洗手間可以像Emirates一樣可以洗澡XD
,但是他們的洗手間也是相當具有特色的。怎麼說呢?

當你打開洗手間門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大沙發,還有一個金光閃閃的洗手
台。這時候小綠牛不得不驚呼,這是廁所嗎?馬桶在哪裡?

IMG_0233.JPG 

IMG_0234.JPG 

原來只要把沙發掀起來,就可以看到馬桶了。不過話說,應該不會有人想要
坐在廁所的沙發上發呆吧@@

IMG_0235.JPG 

繼續探險,在頭等艙跟下層銜接的樓梯,可以看到這個很富麗堂皇的隔牆,
讓下面的人不會直接看到頭等艙內部。

IMG_0237.JPG 

IMG_0236.JPG 

緊接著,小綠牛移動到了傳說中的空中lounge bar。在這裏,吧台的兩側
擺放了坐起來相當舒服的皮革沙發。

IMG_0242.JPG 

吧台的後面擺了很多酒,這兩隻不知道是什麼酒。

IMG_0247.JPG 

吧台上也擺了一些簡單的水果,餅乾,堅果等等,讓乘客可以享用。
來到這裏,酒癮又發作的我,問了空服人員是否有KRUG的時候,他們竟然
很阿薩力的開了一瓶新的直接倒給我~天啊!好想跟他說,我下飛機的時候
可以整隻外帶嗎?XD

IMG_0248.JPG 

當我回到我的座位的時候,座艙長已經幫我把床鋪好了~看起來好舒服的感
覺。於是,我就小睡了一下,這一次比較遺憾的地方是,這趟旅程並沒有提
供據說相當舒服的睡衣供頭等艙乘客更換。結果穿著原本的衣服睡,還是會
有點不舒服

IMG_0239.JPG 

IMG_0240.JPG   

小睡片刻醒來之後,座艙長大姐又跑來問我有沒有需要吃一點輕食,我就跟
她說我太飽了,我放棄XD 接著我們就開始聊起來了,原來她還沒有去過台
灣,而且她很想來嚐嚐台灣的美食~我笑著跟他說,我幫你寫信建議你們公
司來台灣設立航點好了,Emirates都來搶生意了,卡達怎麼可以輸呢?聊著
聊著,我也告訴他我這次的行程內容是為了體驗他們的A380跟A350。她聽
了也很開心的感謝我的支持,然後再聊了一陣子之後,她說因為A350只有商
務艙,沒有頭等艙。頭等艙乘客有免費wifi招待券,她就拿了多一張送我讓我
可以從卡達回新加坡的時候使用。真的太貼心了~so sweet.

聊了一下之後,她就繼續去忙他的事情,飛機這時候也飛到了卡達的上空了,
在飛機準備下降之前,空姐除了請乘客把椅子收回到起飛/降落模式之外,
也會跟每一位頭等艙的旅客詢問今天旅途的感覺如何,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
方。到這裏不得不覺得,世界第一好像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久之後,飛機就降落在卡達的多哈機場。之前跟大家提的premium class資
格的乘客在多哈機場轉機好像會不需要security check就可以直接進入候機室?
(資訊有限,有待確認)為什麼我會不知道?因為頭等艙的乘客一下飛機,卡
達航空就會派一位美麗的地勤小姐站在出口等你,直接把你帶到貴賓室。我完
全沒有經過任何保安檢查@@ 所以,我....我....也不知道XD 而且這位美麗的地
勤姊姊還會問你說,當準備要去下一趟班機的登機閘口的時候,是否需要他們
來帶領。這個貼心的服務簡直.......硬是把一堆航空公司比下去了。

接下來Part 2會介紹多哈機場超級豪華的卡達航空貴賓室,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green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