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次過年,小綠牛利用了短短幾天的春節假期跑去了新加坡。
這次的飛
行其實很趕,出發的時間是年初一晚上由高雄出發到香港最
晚的航班-KA457,然後接清晨的CX659到新加坡。  到新加坡的時間
大約是早上5點半。而回程的部分則是很幸運的候補到2/22 的CX734接
KA450。不然本來的路線會是早上八點從新加坡飛香港後再飛到台北。
可是這樣就變成我還得搭高鐵回到台南呢。

廢話不多說,由於2/22的國泰新加坡到香港的航班延遲到了五點才出發
,所以我在香港轉機的時間瞬間就變少了。當我飛機落地到銜接好空橋
已經是晚上的9:15分,距離港龍起飛的時間9:55分只剩下了40分鐘.因
為前段是搭商務艙,而旅途中認識的一位印度籍金卡女士很阿薩力的讓
我跳過了lady first,讓我直接衝出了機艙門,準備要往轉機口的方向前進
。續上次轉機用跑的經驗之後,這次國泰好像聽到了我的聲音,在下機
的出口,有一個香港地勤妹妹,拿著KA450的牌子,我看了她一眼,她
就問我說是不是要搭這趟航班的,我點點頭之後,她立馬告訴我,跟我
走,我帶你去登機閘口。就這樣,我第一次走了for crew only的安檢櫃台
,在十分鐘內就到達了離港層。其實我在飛機上就好擔心這樣的轉機時
間會讓我行李來不及跟上,不過好心的地勤妹妹告訴我,四十分鐘應該
沒有問題的,請我放心。因為登機閘口就在The  Wings外面,所以地勤
妹妹直接請我進去貴賓室坐個十分鐘,喝個水再去登機.就這樣,我真
的就只坐了十分鐘就去登機了。當到達登機閘口的時候,其實已經開始
登機了.不過這次發現,港龍特別拉了一條登機動線給頭等艙跟鑽石卡
會員.所以,這就表示這趟航班是配有頭等艙的航班。

當輪到檢驗我的登機證的時候,因為刷不過,後來地勤直接拿了新的登
機證給我。喔!原來我被升等了耶!座位號碼是2D。心想,既然被升等
了,我先前行李延誤的事情就一筆勾銷吧。XD
 

IMG_0205.jpg  

有經驗的人其實大概也知道,港龍目前的客艙設計,完全跟國泰是一樣
的,目前商務艙跟國泰的區域型商務艙是同款的;而頭等艙則是沿用了
國泰長程線且獲獎無數的躺平式反魚骨型商務艙。但配色則是換成了國
泰頭等艙的米灰色配色,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款配色設計,顯現了低調奢
華的感覺。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樣的頭等艙哪能叫頭等艙,但是以港龍航
空目前在市場的定位來看,它是一個區域型的航空公司,許多的航線在
幾個小時內就能抵達.這樣的頭等艙設計對它們來說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前港龍配有頭等艙的客機都是A33C系列,現在鮮少飛台港線了。

來看看座位的正面照,如果您是國泰的常客,應該對這套反魚骨的椅子
一點都不陌生。A33R配有8個頭等艙座位 ,而今天頭等艙的乘客都是從
商務艙升等上去的,後面的商務艙,則是被塞得滿滿的.看來春節假日
,真的生意特好。

IMG_0173.jpg 

IMG_0174.jpg 

這樣的椅距,這樣寬闊的位子,真的超舒服的.

IMG_0175.jpg

IMG_0176.jpg

IMG_0178.jpg

IMG_0179.jpg  

放置在椅袋內的座位使用手冊.

 

IMG_0180.jpg 

IMG_0181.jpg

IMG_0182.jpg

 IMG_0183.jpg

IMG_0184.jpg 

連抗噪耳機也跟國泰一樣

 

IMG_0187.jpg 

原來頭等艙的菜單長這樣,因為這個升等是真的升艙,而不是只升位子
,所以他們的服務也是比照了港龍頭等艙的標準。只是,尷尬的是,這
個航班因為空管以及有需要維修的設備,結果我們在飛機上等了將近一
個小時,到快十一點的時候才開始後推起飛。中間機長甚至表示,如果
錯過了小港機場關閉的時間,會帶給大家更大的不便,拖老天洪福,我
們順利的在十一點左右起飛了。

IMG_0189.jpg 

因為航程真的只有短短的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也不用期待頭等艙真
的餐點像餐廳一樣,一道道慢慢端上來。

IMG_0191.jpg 

IMG_0192.jpg 

IMG_0193.jpg  

飛機起飛後,因為天氣有點不穩定,所以顛簸得有點嚴重,不久終於看
到安全帶警示燈熄滅的訊號,而空服員也開始忙碌的準備餐點的部分,
今天我選的是鱈魚柳餐,因為在新加坡到香港時就已經選了牛排當主餐
了,所以就換換其他的口味。

好吧,擺盤長這樣,還不錯看.有比商務艙的有質感一些些.不過跟國
泰真正的頭等艙比起來,還是有些許落差。

 

IMG_0195.jpg

IMG_0196.jpg 

IMG_0197.jpg 

是因為頭等艙的關係嗎?我覺得這個麵包烤得還不錯耶,比商務艙的還棒.

IMG_0198.jpg 

IMG_0199.jpg 

因為在國泰的航班上已經喝過了不少的紅酒,所以就選了清淡的烏龍茶,
杯子好中國式的茶杯.而飯後則是有兩片GODIVA巧克力可以享用。

IMG_0201.jpg 

IMG_0203.jpg 

以港龍航空的定位來看,這次的服務還算是滿意的.在不到一個小時內
的航程
真的不應該苛求要有完美的服務.唯一的遺憾就是,在新加坡辦
理登機的時候不知道我被升等了,不然就直接跑去頭等艙貴賓室走走探
險了。雖然很感謝港龍航空把我升等了,但不表示我的好運就一直滾滾
來。

如果大家有看內文,就知道我19先飛新加坡,其實那次就遇到了很慘的
遭遇,
我的行李有一件沒更上,也是最重要的那一件.當下其實好生氣
,因為裡面裝
了要送人的重要禮物。幸好,我的行李經過十多個小時的
漂流,終於被找到然
後送到了我住宿的地方,但是我萬萬沒想到,我回
來的行李這次直接兩件都被
留在香港了。真的是災難了,這次三天的旅
程,填了兩次PIP單子,雖然兩手空空步出機場,但是我也真的開心不起
來啊,一整個就是囧到翻的概念。
不管原因是什麼,我都希望以後都不要再讓我遇到了,
不然就真的哭哭了。

 IMG_0207.jpg  

好啦,回到主題來,這一次的主角是港龍的頭等艙。因為有這套國泰反魚
骨型商務艙設計,真的是很舒服的頭等艙,餐點也還不錯.地勤這次也協
助了轉機的部分,但最大的殘念落在了行李的部分.所以,如果大家沒我
這麼衰的話,這個港龍的頭等艙還是值得按讚的。

謝謝大家的耐心觀看.小綠牛在此祝大家春節愉快,年年可出國~!

arrow
arrow

    green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