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KHH(高雄)--HKG(香港)--SIN(新加坡)
航空公司: Dragonair + Cathay Pacific
航班編號:
  (1) KHH-HKG: KA 451 (Airbus A330, 33A)
  (2) HKG-SIN: CX 711 (Airbus A340-300, 34C)
艙等: Business Class (D)

大家好: 我過年又出門去繞一圈回來了~~呵呵
這就跟大家分享我的Trip Report:

從高雄出發的KA451, 起飛時間是早上8點~
所以, 1/22這天起了個大早~ 到高雄小港機場(Kaohsiu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天都還沒亮, 但是check in 櫃檯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 看起來, 今天的飛機可能會很滿喔~~
一大清早的高雄小港機場





機場大廳 (Departure Hall of KIA)



Check In Counter:




拿到登機證(Boarding Pass)囉~
港龍航空的登機證跟國泰的是一樣的設計, 但是, 港龍航空另外附加了一個套子
這個套子的設計是沿用港龍航空就有商務艙登機證的封面~





接著就辦理出境, 大清早的KIA算是一天中最熱鬧的時段, 今天早上的天氣好像不是很好, 霧蠻重的~
下圖為立榮的MD90和馬航的737-400



中華航空和越南航空


華信航空


拍完之後就到港龍航空的貴賓室吃個早餐啦~








港龍航空在高雄小港的貴賓室食物方面算簡單, 空間也不大
吃完早餐,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離開貴賓室準備去登機了



這是今天的主角, KA451 港龍的彩繪機




我去到那裡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登機了, 還好我是商務艙的客人, 可以走另外一邊
不需要排隊等候
KA451 是A330中的 33A, 座位是亞洲航線的商務艙, 所以有個人電視





劃位的時候, 我選了最前排的位置, 所以前面沒有其他人, 腳可以伸展的空間更大了
上機就送來的果汁~





不久, 飛機就起飛了, 抱歉, 基於起飛時不能使用電子產品, 所以就沒有拍照, 而且當天的天候真的不好, 也拍不到什麼~
飛機起飛後, 就開始準備派餐點了, 這是今天的菜單






這是飛機上的娛樂系統, 10.4吋的個人電視, 還不錯啦, 至少比七國泰的區域商務艙的個人電視, 大不少了


窗外美景


餐盤送上來了, 老實說, 今天的早餐爆難吃的, 完全油到不行的程度


雖然這台飛機是33A的座位,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那天我覺得那個椅子超難坐的
不久到香港了, 飛機降落後不久, 空姐就廣播可以使用手機了
所以我就趕緊拿起相機, 拍下一些窗外的風景:


下機後, 就開始逛香港機場啦~
來到The Wings Lounge外面


進去之後, 當然一定要去吃雲吞麵啦








Lounge 裡面其他地方










好吃的雪糕 和 辣到不行的雞尾酒


吃完後, 就去洗澡囉




吃完後, 就離開Lounge, 前往下ㄧ個目的地, Priority Pass 的貴賓室
因為信用卡送了一張priority pass, 也這張信用卡刷了機票, 所以就可以免費進去, 所以就去看看咩~香港機場有幾個plaza premium lounge, 不過很顯然的, 這個好像是最小的~~ T.T 去錯了嗎= =















又吃了一頓下午茶, 然後就離開往登機閘口去了






途中, 經過了The Pier的入口, 但是因為登機時間快到了, 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今天的主角: A340-300, fit with old-long-haul business class




這趟航班是有頭等艙的, 但是小弟沒錢, 沒能坐到, 只好經過的時候, 拍一下...
進去的時候, 還看到機長坐在頭等艙的座位上打手機講話XD




這個是商務艙:






一上機, 空姐就送來飲料


因為距離起飛時間還很早, 且剛上機挺口渴的, 很快就喝光了~空姐看到後
馬上有換了一杯給我, 很滿意~~


很快的, 飛機起飛了 (同樣的, 起飛時沒有攝影)
飛機拉平後, 空姐就開始派送菜單了






個人超大螢幕


AVOD 和 耳機 (全罩式的喔)


椅距很寬






飛機起飛後, 雖然送上了菜單, 但是還是先上了堅果類和一杯cocktail


餐盤送上:


主餐


餐後水果


蛋糕甜點




長程商務艙真舒服, 我超想睡的


這時空姐請我幫忙填寫問卷, 並送上筆一隻


之後, 因為晚上了, 空姐把燈光全關了, 所以就沒有在拍照了


過了不久, 飛機降落在新加坡機場了


總得來說, 我還蠻喜歡國泰的舊長程商務艙的, 雖然沒有新的商務艙來得好, 但是
我覺得跟區域商務艙比起來, 真的好太多了!!
而且, AVOD的電影好多~~~~~~隨時都可以按停
座位也很舒服, 快到新加坡時, 幾乎是躺著在看電影, 很容易就睡著了



圖很多, 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green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